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初戀,為何有難忘的魔力?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難忘

有句話說的是“愛情虐你千百遍,始終難忘是初戀”在初中或者高中時候是戀愛的萌芽期,很多的青年男女初嘗愛情的滋味,是那么的單純和美好,沒有那么多的雜念只是單純的我喜歡你,你喜歡我,而初戀往往成功率是很低的,但是初戀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卻是最難忘的。

當一個人告別了天真無邪的童年時代,便進入了青春期。青春期的顯著特征就是性意識的萌動以及對異性產生神秘、向往和愛慕的心理。在這個時間段的青年男女之間的悄悄愛意,比較單純、簡單,處在一種在“盈盈一水間,

脈脈不得語”的空靈境界,對他們來說,愛情還是有距離的“遠方客人”。

神秘的距離感對于進入青春期的男女來說,無疑便是一種隱性的阻止。這個時候,如果再有家人或者是師長的顯性干涉,就更容易在激起他們的抗拒心理。而這種奇妙的距離體驗,在以后的生活中卻難以再次感受得到。這是初戀難忘的第一個原因。

青年男女到了青春期,一般都會為自己虛構一個“夢中情人”,創造一個抽象的理想對象,都會在頭腦中形成一個擇偶的“模型”。這個模型可能是很具體的,有時是以一個真實的人為模特,有時是把幾個人湊在一起。

并且,都會按照這個“完美的異性模型”,在生活中去尋覓、在人群中去探索。不知不覺,終于有那么一天,

那個朝思暮想的時刻到來了,從茫茫人海中發現了一張似曾相識的面孔,你會情不自禁地驚嘆:“好面熟啊!”眼前的她(他)同自己心目中的審美理想發生了奇妙的吻合。初戀便是異x.a由抽象的意識轉變為現實的開始。

但初戀往往又是無果而終,記憶中的那個人,便成為一個他人永遠也無法取代的人了,甚至變成了與他人比較的一個標準。而這個人并非是最初的那個真實的人,但卻是被我們自己偶像化的一個標準。

初戀總是美好而又讓人難忘的,但是由于年少無知,會不小心傷害到對方而導致分離的結局也是很普遍的。即便是分開了,卻也還是會有很多人留戀著曾經。

還有人說,初戀為何難忘?那是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很難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