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千萬不要自以為是

有這樣一個30歲的年輕人,名牌大學本科畢業,后分到一家國有企業,辛辛苦苦干了七八年,終于當上了銷售經理。年輕人很努力地工作著,希望有機會再次升遷,成為主管銷售的副總經理。

然而,他的愿望落空了。不知怎么回事,他以為十拿九穩的副總職位,居然被一個能力、資歷都遜色于他的人占據了,而他仍然只是個銷售經理。

年輕人對此憤怒極了,他經常公開放出話來,聲稱自己將很快跳槽。最后,這件事傳到總經理的耳朵里,總經理找他談話,希望他安心工作。并表示,如果再有升職的機會,一定會優先考慮他。

于是他安心工作了一段時間,發現公司沒有任何動靜。一怒之下,他就真的辭職了。辭職之前,他告訴他的一個朋友,公司一定會極力挽留他的,因為在他看來,自己是不可替代的,這家公司根本找不到一個比他更優秀的銷售經理了。

然而,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總經理居然很快答應了他的辭呈,因為他的不滿情緒已經對公司造成了負面影響。

年輕人就這樣離開了這家公司,很快進了一家從事相同業務的新公司。他天真地認為原公司的銷售業績肯定會有個大滑坡,然而又一次出乎他的意料,這家公司的產品仍源源不斷的往外銷出,似乎他的離去并沒有造成任何影響。他不甘心,企圖把他從前的那些客戶拉到新公司來,卻除了客氣的拒絕外,什么也沒得到。

他這才明白,客戶看重的只是公司產品,而不是他本人,是他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07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