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成熟的愛就是一種自律


今天大白主要講的是,愛是一種自律。為什麼說感情反而是一種自律呢。這就是因為我們大多數人,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並不清楚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情況往往很容易墮入情網,但是消停了這麼一會以後,往往就出現很多新的問題。

不得不說的是,所謂的情網也就是我們通俗講的一見鍾情,歸根到底其實就性吸引。這是一種人類原始基因起的作用,這種類似幻覺的感受,在人類進化心理,本身是一種有助於促進繁衍的機制。但是回到現代文明,我們需要結婚,我們需要組建家庭,往往這個時候,我們很大程度會被現實所束縛。曾經的衝動最後難免被被現實擊潰。

很多時候我們剛開始總是自我說服,覺得自己很喜歡對方,感覺這個世界沒有對方就要塌下來。但是一旦一起後,慢慢的對方的身上就會顯露過往看不見的醜態和缺點,

這種情況下往往大吃一驚,大多數人無法忍受,經常出現我們通常所看到的吵架分手,不堪對方的種種,開始互相埋怨。其實這些都是因為不懂得經營感情。

大白認為,經營感情並不是僅在雙方一起後才開始經營,而更多的情況下,在遇到你的另一半之前,你就應該開始著手規劃你跟未知另一半的將來,這是一種具備自我意識的情感,也是一種成熟的自律,這些人會更多的考慮率先完成對自己的完善,並且理性的去接受對方。而不再感情用事。

而那些由著自己性子的人,大多數在感情渡過半年左右,都會經歷新鮮期中激情回落的階段,這種情況性吸引的原動力已經慢慢退卻,接下來的是兩個人的常態,比如溝通、性格、三觀等等的磨合。

為什麼說打敗感情的是時間,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個人之間合不合適就顯而易見了。有些人磨合好了,可以一直的走下去,有些人無法相處,自然走不下去。所以說,一個人的情感經歷與經驗非常重要,它更大程度可以讓我們站在理性的角度思考感情的問題,同時不被愛的本質所迷惑。

大白經常看到,一些戀人在出現關係問題的時候,會出現那麼幾種情況。最差的情況就是,往往當事人認為是對方出了問題,這就是對待感情過份主觀,不會換位思考的表現。而稍微好一些的,就是認為是自己出現了問題,陷入了不斷的自我自卑當中,這種屬於無法感知對方的情感,情商低導致出現問題的時候往往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那是否是兩個人都有問題呢,其實也不能這麼認為,能否站到更高的角度去思考你們的關係,那麼就是一個人在關係中處於什麼格局。

能夠克制自己的欲望,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