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越是年輕,越容易被潛規則,這本身就是一條潛規則。

很好理解,剛沖入職場的女生,除了擁有年輕的肉體外,還往往膽小怕事,面對威逼利誘,很容易迷失陣腳。柿子都挑軟的捏,沒有準確判斷和堅定立場的小女生,

哪里是獵場老手的對手?

但一般來講,面對這種情況,如果一開始就不留情面地拒絕,這種騷擾很大幾率會停止,男上司依舊是不苟言笑的男上司,頂多在工作上給你穿穿小鞋。拒絕得越早越堅決,以後的麻煩越少。但只要你稍微表現得有些猶豫,暗示就會變成明示,甚至變成恐嚇。

所以,不要慌,我知道你很年輕,你沒人脈、沒資源、沒背景,但也有一句話,叫“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在保護好自己的前提下,勇敢地回擊,絕對是這場戰役中,最高明的打法。

03

職場中最可怕的潛規則,莫過於女下屬主動為男上司所傾倒

我聽過一個真實事件,某單位科室副主任,三十出頭,博士,相貌還算過得去,憑藉著深厚的學識和得體的談吐,

輕易俘獲了同科室三個女生,其中一個還是95後的實習生。三位女性公開在單位爭風吃醋,年輕的女實習生更大膽放出話來:“X主任這麼優秀,就算被他睡了又怎樣?”該主任自然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既不主動也不拒絕,將所有傾慕者收入麾下。當然,他也決不負責,等初入職場的小女生終於發現他不過是眾多潛規則大軍中的一員時,事情早已塵埃落定。

現在的小女生都愛迷“大叔”,而“大叔”最容易出現在男上司群體中。他們往往有學識、有閱歷,談吐得體,舉止大方,可以輕易解決職場菜鳥眼中的棘手問題,女生要時刻警惕,他擁有這些優秀的資質,並不意味著,他不想睡你。

上半年熱播電視劇《歡樂頌》裏有一個橋段,

職場新人邱瑩瑩深夜收到傾慕已久的白主管的短信,被久入職場的樊勝美警告:“如果是不帥的白主管發這樣的短信,你會不會認為這是一種性騷擾,那麼請你一視同仁,再帥的白主管發這種短信,都是性騷擾。”這句話,每個初入社會的女生,都應當記在心頭。

04

最殘忍的是,現實生活中,公平和正義時常缺席,潛規則事件一旦被捅破,公司出於利益著想,只會開除無權無勢無資源的小女生。比如本次爆出的銀行潛規則事件中,女生曾多次向上級反映過情況,並未得到任何回應,事情爆出後,女生不得不辭職回家,而擁有資深工作經歷和雄厚客戶資源的男上司,只不過是扣發獎金、暫且停職。

社會的黑暗,

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更令人絕望。我的學生時代,也曾以為21世紀的今天,女性已經擁有和男性平等的職場地位,所謂的潛規則不過鳳毛麟角,但遺憾的是,現實這一巴掌,狠狠地摔在天真的幻想上。

是啊,只要稍有姿色的女性,終生都要跟男人鬥智鬥勇,這就是現實。

然而,愈要壓迫,愈要鬥爭,愈不鬥爭,愈有壓迫,希望每一個即將步入職場或者已在職場的女生,都能時刻提高警惕,守住為人的底線。儘管,這場戰役艱難又漫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