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堂經典的心理輔導課

一位美國大學生剛畢業,將依法入伍,到最艱苦、最危險的海軍陸戰隊服役。為此,他顯得憂心忡忡,茶飯不思。他的一個朋友見狀,便勸他去看心理醫生,由醫生來開導他。

這個大學生猶豫了很久,終于走進了心理診所的大門。他把自己的煩惱一股腦講給心理醫生聽,然后向他請教有什么辦法,能讓他從這種導致痛苦的情緒中擺脫出來。

心理醫生微笑著說:“孩子,看你愁眉苦臉的樣子,我還以為是什么大麻煩呢!就你所說的,到底有什么好擔心的呢?”

“可是醫生,我是到海軍陸戰隊服役呀,我沒準會死在那兒。

“沒那么嚴重,孩子。到了海軍陸戰隊,你有兩種可能,或留在內勤部門,或派到外勤部門,如果是前者,你還害怕嗎?”

“那要是到外勤部門呢,怎么辦?”

“那樣的話,也有兩種可能,一是留在美國本土,二是派往海外的軍事基地。要是前者,你還擔心什么呢?”

“萬一被派到了海外的軍事基地呢?”

“那你照樣有兩種可能,一是被派往和平的國家,二是被派往維和地區。如果是前者,不也很好嗎?”

“可我要是不幸被派往維和地區呢?”

“你同樣有兩個機會——安全歸來或不幸負傷。假如是前者,那就不用擔心了。”

“可若是不幸負傷了呢?”

“即便如此,你還是有兩個機會,或者保全性命,或者救治無效。假如是前者,那你不應該感謝上帝嗎?”

“可要是救治無效,怎么辦呢?”

“最后兩種可能就是:你因沖鋒陷陣而成為國家英雄,或者由于膽怯害怕而不幸遇難。你如何選擇,你肯定會選擇成為英雄的,對吧?既然如此,你有什么好擔心的呢?”

聽到這里,大學生突然發現自己心情好多了。不久后,他就懷著輕松、愉快的心情服役去了。

兩個月后,他給自己的朋友寫信說,他的工作棒極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7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