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提升對居住環境的意識

自然環境、地球環境、家庭環境、腸道環境……環境也可以有很多種含義,斷舍離主要從三個角度來思考環境。

與人有關的環境和與場所相關的環境

近環境和遠環境

靠自己的力量能改變的環境和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不了的環境

對于與人有關的環境,那些相關人士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比方說,要想改變家庭環境,并不是那么容易,可要是只與場所有關的環境,憑個人的努力做出改變就是輕而易舉了。從遠近來說,遠環境不會對自己產生直接的影響,所以要想有所改變的話,就從近環境開始改變。這樣綜合考慮下來,與場所相關、近處、靠自己的力量能夠改變的環境就是可以立刻改變,并且容易改變的。換句話說,就是居住環境。

說句題外話,其實也有那種所謂“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環境”。比如現在很流行說的那些前世、袓先、氣場之類的,這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環境,

是與人有關的環境。如果真的有這些東西的話,那可是很難改變的。人們就算是拼了命凝神屏氣在這些東西上面,非得改變它們不可,一時半會恐怕也得不了逞。與其在這上面費工夫,倒不如從看得見的環境入手,更好地運用容易發生改變的“場的力量”。如果真的想要做出改變的話,就必須得從完全看得見的環境入手才行。

要是想改變居住環境,首先就必須得進行診斷,要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家。比方說,你去別人家的時候,如果對方家里亂成一團,你一定會想“這簡直不像話”吧,可住在屋子里的人,因為已經看不清家里的真實情況了,所以能毫無所謂地生活在里面。就這么想著,等到回了家,

你可能就會出乎意料地發現自己家里其實也差不多。實行斷舍離一半就卡住的人,正是因為到了要以他人的觀點看待現實這一步就走不下去了,這就跟在減肥過程中因為進入了平臺期、體重不再變化而前功盡棄一樣,都是不想面對現實。不過,這一步卻是非常重要的,我會在第四章介紹熬過這段艱難時期的技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03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