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

1997年,我終于有機會到美國哈佛大學進修。

那是我多年夢寐以求的心愿。直到飛過太平洋,下了飛機,踏在波士頓機場明亮硬實的地面上,我都還像走在云端,腳步輕盈如夢,心情歡欣激動,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由于飛機早到了一點,等待拿行李的空當,我順手將手提箱放在腳邊,打公用電話聯絡接機的人。前后不到兩分鐘,等我掛斷電話,手提箱已經不翼而飛!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頓時,我像被人當頭敲了一棍,腦袋一片空白,驚惶失措地大叫起來:“我的手提箱呢?”來往旅客半同情半好奇地瞧了瞧我,

也是愛莫能助。人生地不熟,我氣急敗壞地在機場里橫沖直撞,哪里還找得到,最后只好找警察協助。

警察來了,拿出筆記本,問:“里面有什么貴重物品?有多少錢?”

我想了想,回答:“有一個照相機、護照、機票,沒有錢。”

警察停下記錄動作,瞧了我一眼,仿佛在說:“既然沒錢,

你緊張個什么勁兒?”

是呀!有必要這么驚慌嗎?但當時的我,的確是方寸大亂,情緒糟透了!

更慘的是,這個插曲完全破壞了我的期盼與興奮。事情告一段落后,我雖然按照原計劃踏進哈佛大學,開始進修課程,但心情卻一直蕩在谷底,上課只覺乏味無趣,走在美麗的校園里,也無心多看一眼。

唉!想想看,那可是我向往多年才實現的夢想,竟是這樣乘興而去,黯然收場。

后來我檢討這次事件,發現如果當時我能稍稍冷靜一點,記得運用“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哈佛之行依然可以是個美好的回憶。

你一定很好奇,什么是“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真的這么神奇有效嗎?

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其實只有簡單的三個步驟:

問自己:最壞的狀況是什么?

接受最壞的狀況。

設法改善最壞的狀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05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