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洗今天的盤子

我曾經飽受胃痛折磨,每晚醒來兩三次,甚至痛得徹夜難眠。

我父親是胃癌病逝的,我生怕自己步上他的后塵。后來到醫院檢查,照了X光片后,醫生說我不要說胃癌了連胃潰瘍也沒有,胃疼完全是壓力引起的,因此只開了鎮靜劑,幫助我夜晚能夠入眠。

醫生說得沒錯,我的確長期在壓力下工作。想要完成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除了周日早上的禮拜、教堂的各種活動,每周還得主持兩三次喪禮。此外,我又擔任紅十字會主席、同濟會會長,整天忙得團團轉,從來不得休息,一直很緊張、匆忙,神經緊繃到了無事不煩的地步。

為了健康,我不得不聽從醫生建議,適度減少工作負擔。

有一天,我清理書桌時,發現一堆早就沒用的備忘條及講道重點小抄,我揉掉那堆紙片丟進廢紙簍里,突然停下來對自己說:“何不把你擔心的事也一起丟到廢紙簍里?”這突如其來的靈感,竟然讓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從那一刻起,我就定下一條規則,只要是我無能為力的事,我都置之不理,不要再為它浪費精力。尤其當情況超出我的控制范圍,束手無策時,只能丟開不管。

有一天,我太太洗碗時,我幫忙擦碗,她邊洗邊唱歌,我有趣地望著她,腦海里突然靈光一閃:如果我們結婚時,她就看到未來幾十年得洗的碗 那必定多到連大倉庫都堆不下,絕對會嚇跑吧?

我想,我太太之所以沒被嚇跑,是因為她一次只洗當天的份。在那一刻,我猛然明白了自己的毛病所在。一直以來,我總是洗今天的碗,還洗昨天的碗,甚至打算洗那些還沒弄臟的碗。

我發現自己真夠笨的!每個主日早上,我站在布道臺上,教導別人如何生活,

自己卻過著緊張憂慮的日子,真是羞愧極了!

從此我不再為煩惱所困,不再胃痛、失眠。昨天的問題我都拋棄不顧,更不再操心明天的臟盤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05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