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利用時空

行善要趁早,求法要及時,我請問大家:你們在這短暫的人生時空中,是怎么樣生活下來的呢?有沒有把握時間行善求法?有沒有利用空間自利利人?

佛經里有個譬喻。有個國王身邊經常有左右兩大臣,國王喜歡左邊的大臣,不喜歡右邊的大臣。右邊的大臣覺得奇怪,不明白自己何以失寵,只好密切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不久,他發現自己不受寵幸的原因了。原來每次國王一吐痰,那個受寵的大臣就立刻伸腳去替國王把痰擦掉,藉此贏得了國王的歡心。這個大臣恍然大悟,立刻如法炮制,可是每次都慢了一步,趕不上對方的時間,一直爭取不到替國王擦痰的機會。

后來他想到一個捷足先登的辦法,下定決心非搶到先機不可,就在下一次國王要吐痰的時候,他看準了時間空間,飛起一腳踹上國王的嘴巴替他擦痰……這下可好,不但把國王的門牙都擦掉了,

還擦得國王滿嘴都是血,也終于搶先一步把國王的恩寵完全擦掉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foli/305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