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人生從五十歲開始


真正的人生從五十歲開始
—— 送給年近五十和五十開外的朋友們! 五十歲的人,都懂了。 走過山水, 見過江湖; 真的,假的, 美的,醜的, 善的,惡的, 甜的,苦的, 都見過,都嘗過。 無論成功與失敗, 無論是喜悅與苦痛, 都化作了深刻的理解。 該愛什麼,不該愛什麼, 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都懂了。 五十歲的人,深沉了。 如果二十歲的心像小溪, 三十歲的心像小河, 四十歲的心像條江, 那麼,五十歲的心就是大海。 他含笑別人, 也嘲笑自已 過往的膚淺與輕浮, 只有時間, 讓五十歲才真正懂得 生命的內涵, 還有擔當。 五十歲的人,心寬了。
爭過了;拼過了; 得意過;失意過; 該有的都有了, 不該有的也不作非分之想, 一切都習慣了。 當年的豪氣化作了寬容, 當年的棱角磨成了圓潤, 當年的拼鬥換來了今天的安逸。 偶有不順,一笑了之, 並不放在心上。 五十歲的人,心專了。 因為沒有了家庭瑣事的干擾, 可以專心致志地 幹點自己喜歡的事; 工作一輩子, 一切都輕車熟路, 又認真,所以絕無差錯。 五十歲的人幹事、 做人都讓人放心。 五十歲的人,知病了。 五十以前,人找病, 五十以後,病找人, 肩周炎是五十歲的人特有的病, 所以又叫五十肩。 其他,三高與心臟病開始出現。 人到五十, 如果無病, 是一大福分。 五十歲的人需要親情; 五十歲的人渴望健康; 五十歲的人心裡—— 是淡淡的憂傷、 濃濃的無奈…… 佛學大師說: “我的人生是從五十歲開始的。
以我的經驗來說, 五六十歲是人生的折返點, 由此人生可分為兩段: 50歲以前是打基礎階段。 在這個階段裡, 我們往往為立足社會、 養家糊口而疲於奔命, 基本上是為別人活著。 50歲以後, 經濟基礎已經墊定, 職業也已經完成, 這才到了實現自我、 創造自我最有價值的階段。” 50歲之前的人生: 為別人活著, 如果能活到(90-100歲) 你怎麼規劃人生? 如果你年近五十, 你相信真正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嗎? 101歲的佛學大師 給了我們樂觀回答: 人生就是一場長達百年的馬拉松, 五十只走到一半, 另一半行程才是真正的人生! ★好了,終於到了50多歲了,松一口氣真正的人生開始了。 50歲正好是“百歲馬拉松”的折返點,
你僅僅走一半路程,卻積累了豐富的閱歷,卻能看到來時未發現的美景。 如果人生是一條抛物線,50歲的你體能下降了,但綜合能力卻處在人生抛物線的的頂點。 你的人生歷練和社會關係是極為寶貴的資源,只要認真規劃,善於配置,注意保健,你在人生頂峰停留的時間就可以能更長。 50歲的人生是巔峰狀態的人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