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需一個動作原則

減少了物品,將物品按大中小分了類,總量限制的概念也牢牢記在腦子里了,接下來要進入的階段,就是要怎么整理物品、把它們放在哪里,才能方便取出了。

這里希望大家注意的,就是盡可能不讓自己感覺到壓力。因為即便是一點點的壓力,都會讓人覺得好麻煩,結果放棄取出物品和收回物品。

此外,物品的外觀也非常重要。比方說,我們在疊布制品的時候,會把疊得整整齊齊的那一面放在外側摞起來。其實像這種事,根本不用特意去想,大多數人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這么做了。這么做的話,人們會覺得要拿出來的時候似乎也會更方便。

那么在收納的這個階段,就得有意識地——去執行這些任務,甚至要在房間的每個角落都貫穿這種意識。這樣,就能打造出自在的空間了。

只需一個動作原則

無論是取出物品還是收回物品,我們都希望能夠盡可能快地完成。

可如果需要打開柜門、從里面取出箱子、打開蓋子這樣三個動作,人就會覺得好麻煩。收拾的時候,也難免覺得麻煩,所以最后干脆就隨手把東西放在旁邊的臺子上了。換句話說,我們追求的是靠一個動作就能完成。拿出物品所需要的動作,充其量只有打開柜門、取出物品這兩個動作,這樣人就不會覺得麻煩。花點心思去掉多余的動作,人就不會產生不必要的壓力,也不會以“好麻煩”為借口了。動腦子花心思地想出一點高招來,這會讓人覺得很有意思。

我基本上都會把容器的蓋子拿掉。如果里面有獨立包裝的話,就更不需要蓋子了(請參考彩圖)。像這種咖啡的奶杯,我會把袋口往外折一折,就這么敞著口放進冰箱。

這樣,我只要一打開冰箱,就立刻能拿出奶杯來。

有人會給這樣的包裝袋套上橡皮筋,可不管是套上橡皮筋還是解開橡皮筋,都得費點工夫。而且,這些東西真的需要密封嗎?我對此持懷疑態度。如果真的需要封口的話,我也不用橡皮筋,而是用咬合力強的夾子夾起來,這樣,只需要一個動作就能開合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4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