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伴隨總量限制原則的替換原則

當你還生活在物品如洪水般泛濫的環境中時,你可能會覺得“真的只能放七、五、一成嗎”,可當物品減少之后,你的想法會變成“真的只需要有七、五、一成就好”,在這種限制當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本身也很有趣。

如果在看得見的收納空間里放了十樣東西,就得做出選擇,想想,到底要選其中的哪五樣呢?這么一來,就相當于“選出最喜歡的前五名”,心情就會變得雀躍起來。

重復進行徹底的七、五、一成收納之后,你就會切實地感受到自己的品位自然而然地提高了。因為只留下經過精挑細選的物品了,

所以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提升是建立在“總量限制原則”的基礎上的。假設說根據總量限制原則,你只能留下五件特別喜歡的東西,那么你首先就得實施“斷”,只允許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進到家里。如果你入手了新歡,就得放棄之前排名在最后的東西,

就像這樣不斷地循環。

如此循環往復,自然就只剩下排名靠前的東西了,而且自己斷舍離的層次也會隨之提高。這樣做下去,你的目標就會越來越清晰,不會再搞不清重點。這樣一來,也就能夠培養出“永遠都只用最好的五件東西的最棒的我”了。

通過限制總屋,更加嚴格地篩選出自己喜歡的物品,自然而然地提升了品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4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