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立、自由、自在法則

總而言之,要有意識地讓收納工具里的東西不管任何時候都能“立起來”,也就是讓物品能“自立”。我們家訂了規矩,廚房的毛巾要豎著放在四方形的淺托盤里,最多只能放十條,這樣,對放進去的毛巾數量可以進行總量限制,而且因為是豎著放的,不用從下面抽取,所以也不會弄亂,不會塌下來。如果是收在抽屜的東西,很可能會搞不清楚抽屜底下到底放了什么,而且要從抽屜深層拿東西出來也很花時間。可按照我家的這種做法,想拿什么東西出來,立刻就能拿出來用,這可是非常輕松的喲。

這里所說的自由,

是指選擇的自由。也就是說,物品的擺放方式是不是便于選擇。便利店里的飲料都是同一種類排一長列放著的,這樣,種類和數量就能一目了然。家里的餐具架如果也按照同樣的原則排列的話,就能實現有效的收納,比如按照圓玻璃杯、四方形玻璃杯、陶瓷杯等不同種類把杯子做排列。我常常看到有的人家里,各個種類的東西都混在一起放,結果,因為里面的東西不好拿,最后就只能拿放在外面的東西用。

那么,那些立不起來、不能豎著放的東西該怎么辦呢?這些就要卷起來,自在地放。所謂自在,是指聽話。內褲有卷起來不會散開的疊法,我們可以把它們卷起來放在小籃子里。除了內褲,T恤也同樣可以卷起來。因為T恤卷起來是筒狀的,所以也完全可以立起來收納。最重要的是要花點功夫,盡可能讓它們不要散開。

我到底想說什么呢?我之前已經寫過,斷舍離會使用“相”的概念,而自立、自由、自在就可以說是物品所表現出來的形象。在讓毛巾立起來、把內褲卷起來的同時,

自立、自由、自在的理念仿佛也會進入我們的內心。不管是毛巾還是內褲,通過“疊”的動作,它們就會變成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的形狀,而且還不會塌,不會散。這可真是讓人心情舒暢,簡直讓人覺得能夠隨心所欲地掌控物品。這些好心情仿佛可以打動自己的潛意識,最終促成自己的自立、自由、自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04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