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前路只需一個人走

當初許下的諾已盡數落空,如今繼續許諾。
2015,一半奮鬥,一半頹喪。
我好像是合理的安排了。
2016,又該如何安排,啞笑。
如今的我像是走在迷霧中,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收拾起過去的淩亂不堪,不知如何面對未來的未知迷茫。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兒時一次在雪地上的行走,那時的樂趣,卻成了我現在的困惑。
凜冬的清晨,積雪覆蓋。呆立在雪中,看著身後踩下的腳印,不甚懊悔,而只能呆立,不知又該如何前行,嗤笑。多麼無聊。
奮鬥的2015已然成為了現有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亦如大多數人一樣,有歡笑有淚水,有成功有挫敗,
沒有什麼不同,但確實是我美好的經歷。
而我真實想談的是剩下一半的頹喪。果真是最牽動人心的是悲情。
按今天的日期來算我得從半年前開始說了。半年前,我或是可以說是背井離鄉,隻身一人來到異鄉打拼,熟悉的開篇語。獨自一人,第一次經歷。心中的無助我無法形容,只能是經常的獨自啞然失笑。無助是你不願意出門,害怕人行道,害怕車子轉彎,害怕那聽不懂的異鄉語言,只有這時候才意識到普及普通話的明智。
而在這頹喪中我也是學會了獨處,學會了呆著,學會了不多說不多看,只是呆著。
靜靜得呆著半年。
2015我的半數停在了原地未動,如今我繼續許諾2016前行。
2016去適應,適應一人。
2016去融入,融入他人。
2016去前行,哪怕一點。

我繼續許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