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物質過度泛濫的社會

到底是什么樣的原因導致不需要的東西在生活中到處泛濫呢?我們有必要仔細討論一下這個問題,找到答案,為徹底實踐斷舍離做好準備。

假設你的房間里到處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已經到了根本無從下手收拾的地步。

即便是這樣,你也沒必要覺得愧疚,自責不已,因為嚴格來講,我認為這并不全是你一個人的責任,畢竟你就生活在這么一個不斷生產出新東西的社會里。

也就是說,除了個人本身,所處的環境以及環境所造成的個人對待物品的意識,這些也都是重要的原因。

而且,假如說你家里有四個人,那四個人必然都擁有屬于各自的物品,可負責收拾屋子的卻只有你一個人,這就是說,你一個人要處理四個人的東西,所以處理不好也很正常。

在這個問題上,最起碼有社會、家庭和自我三個原因,而自我充其量也只是三分之一的責任。

這么想的話,你是不是覺得輕松多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2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