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兒童像個兒童,一個社會就更有希望

1、任何身體或心理的疾病,如果可以追溯到童年時期,往往都是最難治愈和最嚴重的。

2、在嚴酷的應試教育背景下,培養孩子適當的對分數的鈍感力,有助于他更好的成長。

3、在以分數為評價標尺的學校生活中,成績落后、思維遲緩的孩子很難不受到傷害,培養孩子適當的對批評與傷害的鈍感力,對他的成長更有助益。

4、尊重孩子的興趣,鼓勵孩子自己去嘗試,如果嘗試失敗了,繼續鼓勵孩子嘗試別的,直到找到他喜歡的為止。

5、每一個人的成長都需要必要的條件,一個孩子的天份越高對成長所需要的條件也越為苛刻,

所以,“莫扎特如果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很可能就會成為一種災難。”

6、每一個人的成長都需要必要的條件,一個孩子若有智力或健康方面的重大局限,他對成長所需要的條件也就更為苛刻,為人父母就要傾其全力給予孩子關愛與幫助,孩子任何進步都具有石破天驚的意義。

7、一個孩子若是性格內向、羞澀,就讓他內向、羞澀好了,什么時候想改變是他自己的事情,你根本不應該勉強他。

8、教育孩子一定要有“各是各”的意識,就是要分清楚每件事情原因和責任之所在,既不能“數罪并罰”,更不能讓孩子承擔他不能承擔的責任。

9、當眾責罵和懲罰孩子,幾乎就是一種可怕的虐殺。

10、即使你認為非常有必要批評或懲罰孩子,也需要先克制一下,克制可以避免犯錯,變得從容、理智,這都有助于你在教育孩子上做到“最不壞”。

11、越是“成功人士”越要警惕自己對孩子成長的忽視與盲目自信;越是“底層人士”越要避免自己在孩子面前唉聲嘆氣,灰心失望。

12、天生膽小的孩子,

你不能強迫他變得大膽,對兒童所有本質特性中不足之處,首先要尊重與理解,然后才是耐心和緩慢的改善。

13、對不應該畏懼的感到畏懼,不免有點可悲。對應該畏懼的毫不畏懼,則更為可怕。只有父母才能幫助孩子辨別這兩者的區別。

14、缺少與同齡人交往的孩子,容易早熟,早熟就是生命過早失去彈性,過早定型,早熟帶來早衰。早熟就是過早社會化,過早進入成人世界,兒童也因此過早失去天真與好奇,失去活力和想象力。讓兒童像個兒童,一個社會就更有希望。

15、家庭生活的核心就是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父母盡到自己的責任了,其他方面就聽從命運的安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3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