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苦!一個“二手”女人的內心獨白

苦!一個“二手”女人的內心獨白

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經歷過兩次婚姻,到底是生命的缺憾,還是生命的完整,似乎沒有辦法找到答案。

我們只能說,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婚姻也一樣。在缺憾中尋求完整,這可能是人們共同的希望。

第一次婚姻的失敗,會在很多人的生活中留下難以消失的陰影,在情感如此飄忽的年代,他們更是談婚色變,或者畏而止步。

一個名叫依瑤(化名)的女子,四十多歲的時候,再次踏上婚姻的紅地毯。她用全部的智慧和愛情,撫慰兩顆曾經受傷的心靈,維繫兩個原本陌生的家庭,讓再婚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和諧。她說,第一次婚姻好比火焰,成於斯也敗於斯;再婚好比醇酒,歲月就是酒窖,愈久彌香。關鍵在於——你要找到那個酒窖的入口。

讓我們隨著她輕柔的敘述,走進那個迷人的入口。

中年人誰都有歷史,不可能是白紙一張。但不管過去寫滿了什麼,都已經過去了。

問題:再婚家庭中最普遍的一個現象,就是希望知道配偶過去的婚姻狀況,進而鬧出許多矛盾。尤其是女人,她們即使在理智上知道不應該打聽丈夫婚前的事情,但她們往往會用撒嬌的口氣說出來——我是你愛過的第幾個女人? 

依瑤說:重提對方往事是再婚夫婦的大忌。你曾經愛過誰,這個問題其實太愚蠢,因為他的過去和你沒關係。不要揭對方傷疤,不要問有沒有情人,他的回憶是他的。中年人誰都有歷史,都有各自的故事和過往,不可能是白紙一張。但不管過去寫滿了什麼,

都已經過去了,只有今天、只有現在是重要的。

而今天,對於重組家庭的人依然是一張白紙,你必須用智慧去畫最新最美的圖畫。

做到這一點確實很難,而且有很多理由讓人們去舊事重提。比如說,我要瞭解他才能共同生活,不知道他的過去怎麼瞭解?我不這樣認為,

瞭解一個人,是要瞭解他的品性、觀念、能力等等,而這些不在過去,在他的身上,你的眼睛可以看到,你的心靈可以感受到。再婚確實要慎重,而初戀時的目標是理想化的,選擇愛人要找最好的,儘管本身都不知道最好是什麼標準。但再婚就不同了,不是選擇最好的,而是最合適的。

那怎樣才是最合適的呢?首先要確定的是,這個時期婚姻的正確選擇不再是年輕的新鮮感,而是精神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