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根據目的選擇不同的場所

考慮一下“我想通過斷舍離得到什么”,選擇進行斷舍離的最初場所,干勁就會隨之增加。而一旦這個場所得到了第一次突破,斷舍離的速度就會明顯加快。

重視健康及安全

從生存的基本場所做起。吃飯、睡覺、排泄的場所,比如廚房、臥室、廁所、浴室、洗臉臺等等。

希望能作用于心理深層

著手于看不見的場所、不想看見的場所、不想讓別人看見的場所等等,即便打掃干凈了也不會有任何人發現,但是自己知道并且總是在意的場所,比如倉庫、不怎么打開的收納箱以及其他自己很在意的場所。

重視運氣

要想讓家庭整體運氣上升的話就選玄關,要是希望能先提升自己的運氣的話就選臥室等等。

讓人能強烈感受到意識發生改變的,就是那些能作用于心理深層的場所。明明是只要想做就隨時都能收拾的場所,可不知道為什么卻一直放著不弄;別人雖然發現不了,

但自己暗地里卻在意得不得了。長年來一直卡著,開合不順暢,但卻不知道為什么就那么用著的抽屜就屬于這一類,因為I里總是想著“唉,算了吧”,就置之不理了。因為這只是件小事,所以平日里可能也不太能意識到特別不方便,可實際上自己卻很在意,總想著“遲早有一天”,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后,結果能量就在不斷地推后中慢慢流失了。當你覺得“我想稍微改變一下自己,我想要變得更有精神”的時候,如果能把重點放在這些場所上,就能體會到“不知道為什么,有一種與以往不同的清爽感”,因為這些場所就是讓你逃離罪惡感的通道。或者再打個比方,房間里的熒光燈早就壞了卻一直置之不理,可自己卻一直非常在意,
終于有一天換了新的燈管,房間一下子就變亮了,心情也會跟著一下子變舒暢了。

另外,就技巧方面來說,不擅長整理、收納的人,也不擅長分類思考。所以對于這樣的人來說,從不需要分類的場所入手,也就是說,從不管怎么看都只能放食物的冰箱、從不管怎么說都只能放鞋子的鞋柜入手,興許就不會感到太大壓力了。不過話雖如此,其實也有不少人在只能放食物、放鞋子的地方也混放了完全不同類的東西進去。正因為如此,這種場所用來做“吃,不吃”、“好吃,不好吃”等以自我來做主語的取舍選擇和分類的訓練,就是最合適不過的了。如果冰箱里只放“我自己想吃并且覺得似乎很好吃的食物”的話,

那哪些應該拿出來扔掉,你自己也能一目了然了。

通過有多少時間而選擇出來的場所,再加上自己的目的,就能得出這樣的推導:“重視健康及安全”→“有一小時的時間”→“不擅長分類”=冰箱的最上一層。這樣,你就能時時發現最適合實施斷舍離的地點了吧。

只集中于一點做到完美,就能不知不覺地打開收拾的突破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303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