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根據先后順序采取行動

有助于實現目標的就重要,否則就不重要?

日常的工作可分為非常重要和不重要兩種。重要的業務必須立即處理。工作要根據重要和緊急程度分類,從而把握住開始的時機。

縱軸為重要程度,橫軸為緊急程度。

第1象限(A):緊急并且重要的工作

第2象限(B):最重要但不緊急的工作

第3象限(C):雖不重要但緊急的工作

第4象限(D):既不重要也不緊急的工作

第1象限的重要程度和緊急程度都高,是必須立即處理的最優先工作。

第2象限的重要程度高,緊急程度低,容易被安排在后面。但是,當你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它時,會發現其領域內的各項工作都是很有價值的。

事先做好市場動向變化的預測、調查客戶需求的變化、調查競爭對手公司的動向等預測工作,你才能保證迅速準確地應對各種變化。

第3象限的重要程度低,緊急程度高,容易優先于第2象限。注意將其定位在完成第3象限工作后再去處理的業務位置上。

第4象限是完成其他象限的工作后或利用其他工作間隙去做的。優先從事這一象限的工作和在此花費過多的時間都是徒勞。這一象限中沒有工作是最理想的,應盡量減少此象限內的工作。

以推銷員為例。成功的推銷員一定從第1象限開始工作。他們不以個人的喜好與否判斷提高效率的必要時間,而是非常理智地決定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他們在完成第1象限的工作后,依序著手第3象限、第3象限、第4象限的工作。

希望注意的是,有些人很容易從第1象限直接跳到第3象限。能力的差別取決于你如何安排每天的工作順序。請從第1到第2、第3、第4象限的Z型方式去安排你每天的工作。

要想獲取成功,最重要的是盡量去增加第3象限的工作時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2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