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的心態能減少煩惱

現代人,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有精神壓力。上班高峰、憂郁、孩子們的考試、工作中的人整人、被人刁難等等,在我們身邊令人感到壓力的因素有很多。近來令人困擾的是,越來越多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精神壓力是什么。

當你準備向新事物挑戰時,多少都會感受到一些精神壓力。壓力是一種緊張感,是從自己所追求的目標與現實間的差距中產生出來的。

壓力也分好壞。當你被各種壓力所困擾,因煩惱、郁悶而導致患上了胃潰瘍時,這樣的壓力就是壞壓力。壞壓力發展下去,不久將會超過你的心理障礙,

令你一味地鉆牛角尖,使你情緒低落。最后,還有可能導致健忘癥、自律神經失調等身心疾患。

與此相反,一定程度的精神緊張有時可以使你情緒高漲,成為決心大干一場的起因。這是好的壓力。只要有自信,一定程度的緊張感可使你以更佳的狀態去面對挑戰。

不克服掉多余的“壞壓力”,就無法找到新的可能、就無法展望將來。無論發生什么事,都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去消除壓力。消除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去想“任何人都有壓力,并非只我一人”。只要你想到其他人都和你一樣有煩惱、有痛苦,你的心態會不可思議地平衡起來。也許是與那些毫不相識的人產生了連帶感吧。這真可謂是人生的妙味。

那些具有“只有戰勝壓力,才是自己未來希望所在”積極想法的人,能從容不迫地去應對壓力。不管人們是否意識到了這一點,事實上是積極的心態使人具有了控制自我的能力。

消除壓力的最好辦法就是向壓力正面挑戰。為此,需要在內心中勾勒出自己戰勝壓力后的效果圖,

幻想出戰勝壓力后的美好未來。這幅圖描繪得越具體越好,因為你可以從中認識到自己現在應該去做什么,會讓你很自然地投身到下一個積極的行動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2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