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帕瓦羅蒂的故事,樂觀的心態能把壞事變好事


帕瓦羅蒂的故事
著名歌唱家帕瓦羅蒂曾應邀到法國的里昂參加一個演唱會。為了早做準備,他提前一天趕到里昂,在歌劇院附近的一個小旅館住了下來。
由於旅途勞累,帕瓦羅蒂很早便睡下了。然而,沒過多久,他就被隔壁房間傳來的嬰兒啼哭聲吵醒了。 帕瓦羅蒂原以為嬰兒的哭聲很快就會停止,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誰知那孩子就像專門和他作對似的,一直啼哭不止。他用被子蒙住頭準備繼續睡覺,可是嬰兒的哭聲仿佛沾染了魔法一般,在寂靜的深夜非常有穿透力。無論他怎樣防禦都無法趕走耳邊的哭聲。這讓帕瓦羅蒂非常苦惱,乾脆披著被子在地上踱步,不停地祈求上帝讓孩子儘快停止啼哭。 半個小時過去了,又半個小時過去了……那孩子的哭聲依然沒有停止,而且每一聲都那麼洪亮,帕瓦羅蒂不得不佩服起那孩子,想到自己連續唱歌一個小時的話,
嗓子早就沙啞了。這樣一想,帕瓦羅蒂立刻興奮起來,再無半點睡意。他回到床上,讓耳朵緊貼著牆壁,仔細傾聽起孩子的哭聲來。 很快,帕瓦羅蒂就有了不同尋常的發現,孩子每次哭到嗓子快破的臨界點時就會把聲音拉回來,這樣一來,聲音就不會破裂。可見這孩子是在用丹田發音而不是喉嚨。接著,帕瓦羅蒂也學著用丹田發音,聲音果然比平常更加洪亮。 第二天,帕瓦羅蒂用丹田發出的飽滿洪亮的聲音,征服了所有聽眾。 面對嚴重影響自己睡眠的哭聲,帕瓦羅蒂如果選擇離開,或者去找孩子的父母理論,恐怕都只會無濟於事,第二天也只能帶著失落的情緒去演出,世界上也就不會出現一位如此優秀的男高音歌唱家。
樂觀的心態使帕瓦羅蒂在痛苦的境遇中依然找到樂趣,把不利的因素變成成功的機遇。 樂觀的心態能把壞的事情變好,悲觀的心態卻把好的事情變壞。好比蘋果上發爛的部位,悲觀的心態會迅速將好的蘋果感染壞。要想阻止這種悲劇的發生,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已經壞掉的部分清除掉,保留好的部分,保持樂觀的心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