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積極的心態控制自我

有兩位男士為了健康想戒煙,暫且稱他們為林先生和木村先生吧。兩位都是每天吸60支以上的大煙鬼,都曾戒煙失敗。于是,他們倆決定比試一下,看誰能戒掉。

林先生做了個表格,將“每次忍不住時吸的香煙支數”記錄下來。而木村先生則是將“想吸又忍住未吸的香煙支數”記入表格。每兩周將兩人的記錄內容進行一次比較。

結果表明,與林先生相比木村先生吸煙的支數明顯下降。

為什么兩人都以減少吸煙數量為目標而努力,卻收到了不同的效果呢?是因為木村先生意志更堅強嗎?結論是“否”。原因是不同的動機對戒煙的決心產生了影響。

林先生是在帶有自責色彩的“唉!又吸了一支”的心情下,將吸煙的數量記入表格的,是一種消極的動機。而木村先生則是在一種“太好了,又忍住了一次”的成就感中記錄下未吸的數量,是一種積極的動機。木村先生每次看到表內記錄數字的增加,都會受到一種“不錯,又有進步”的鼓舞。這與林先生是迥然不同的。

這說明當我們在為實現某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時候,用積極的心態掌控自己是會有助于成功的。

讓我們結合公司的工作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例如,當設法減少經費支出時,我們不應只將多使用的金額部分記錄下來。而要將“本來想乘出租車卻改乘了公交車”,以及“因為只有一站地的距離就改步行了”的次數和節省的金額記錄下來。統計結果中的差額部分就是節約下來的交通費。況且,經常步行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

記錄推銷訪問和商業會談時,也應只記錄成功的次數。如果將注意力集中在遭到回絕的次數上,

就會令你喪失信心,會讓你感到“又失敗了”,長久下去真的會遭到慘敗。

要使每一次推銷活動取得最大效果,其秘訣是,被拒絕后立即將心情調整到“下次一定會成功”的自信狀態。以滿懷希望的心情給下一個客戶掛電話。即使一百家公司都拒絕了你,也要堅信第一百零一家公司有著巨大的成功可能。這樣做不僅會增加預約會談的成功次數,而且可以提高營銷成功的概率。

要不斷地激勵自己:“我能行,一定行!”“成功了!成功啦!”借此期待更好的結果。要將每一次成功都記錄下來,重新審視。每次這樣做都會鼓舞起你的斗志,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2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