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自己

一天之中只要有一件好事,無論它是多么小的一件事,也會讓你覺得帶來了好運氣,會認為自己現在交上了好運。如果遇到了一件麻煩事,會使你認為它帶來一連串的厄運,會覺得自己正在走背運。

為使人生更加豐富多彩,認識到下面這點非常重要——“人不是由運氣主宰的。人的心理作用能夠對運氣的好壞產生很大影響。”這是一個簡單明了的原理。總認為自己會交好運的人就真能交上好運;總認為自己有不祥之兆的人,其運氣也會變得很壞。人的一生中,好事和麻煩事有時會突然地、接二連三地發生。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遇到麻煩的時候應采取的最佳應對方法。

我剛開始做推銷員時,每天都要打電話與客戶預約拜訪。連續遭到拒絕時,即使我盡量佯裝無事,但心情仍會變得沮喪,導致下一次客戶預約的失敗。

對于推銷員來講,與潛在的客戶預約面談是非常重要和最基本的工作,

是推銷工作的第一步。不決定商業會談的談話對方,生意就無從談起。因此,這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大事。我曾親身經歷過,預約沒有進展時,會整整一天都心情郁悶,不停地感嘆自己運氣不佳。

每逢這時我就想:“這樣不行,一定要改變它。”轉而去絞盡腦汁地思考各種打開局面的方法。如果還是沒有進展,心中開始產生厭煩情緒的時候,就干脆放下電話預約和登門拜訪客戶的工作去放松自己。通常是去喝咖啡、與朋友聊天或活動一下身體等等。更換一下場所,消磨一下時光,主要是為了調整心情。

不可思議的是,這樣做的結果真的讓自己的行為和態度都發生了變化。當我以嶄新的心情再次嘗試與客戶聯系時,

竟然輕松地約到了客戶。這樣的做法和結果使我認識到:“暫時的失敗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進而樂觀地堅信自己的能力。經過多次反復后,工作中再遇到挫折時,即便不再用“改變場所,消磨時光”的方式調整心情,只憑在心中默念幾遍“下次一定會成功”,便可達到調整心情的效果。工作中遇到挫折就否定自己,讓自己陷入失望不能自拔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時需要你以積極的思維和不怕失敗的勇氣去實踐、去探索、去不斷完善,這樣就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2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