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懼怕失敗

即使你擁有樂觀的態度,工作也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失敗。在人的一生中,多多少少的失敗會成為我們的財富,為我們今后取得成功增添了可能性。這種情況是很多的。我在這里向讀者介紹一個令人感到頗有意味的心理實驗。

參加實驗的人分成A、B兩組,讓他們去解決一些問題。A組的題目很簡單,誰都可以輕易解決。B組的題目中大部分是簡單的,但也加入了一些難題。

通過對兩組多次的測驗發現:兩組在重復測試中,對簡單問題的完成率都有提高。但是在B組,剛開始解不出來的難題部分,隨著測試的重復,完成率得到了明顯的提高。B組的人都表現出了積極的態度。無論面對多難的題,即使答錯了也不放棄。每個人都在時間允許的范圍內竭盡了全力。

這個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失敗不一定是壞事。失敗是豐富人生的財富。失敗了也不要氣餒,重要的是要去積極尋找失敗的原因和解決的辦法。

要激勵自己“這次一定成功”。這種積極的心態與上進心相通,會培養出你不怕失敗的挑戰精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2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