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周密的計劃

計劃是決定實現目標的順序、手段、方法和內容。

明確目的、設定目標后,為達到具體目標就需要周密的計劃。計劃是為完成目標而制定的具體順序、方法和內容。

制定計劃時,先要寫出自己的愿望。注意,目的可以是抽象的口號,但目標就要進一步具體化,須有具體的完成時限。接著是分析現狀,關鍵是找出愿望與現狀的差距,明確應攻克的課題和癥結所在。最后篩選出實現目標的重要課題,找到為實現目標必須克服的困難所在,將其置于優先解決的地位。

確定先后順序后,課題就成了應完成的目標。將“什么時間完成什么進度”,依先后順序分配到時間軸上就是制定計劃。

先后順序按照實現目標中“非常起作用的課題”和“重要的課題”順序排列。這樣,自己的迫切希望和緊急課題自然就會凸顯出來。什么課題適合做長期目標,什么課題適合做中、短期目標便非常具體且一目了然。

將目標化解為具體計劃,不僅要明確實現的時間、課題,還要照此計劃預測出完成后的成果,并據此制作出預想進度表。按照進度表去做就會避免每天的工作偏離方向,確保實現目標。在計劃實施過程中,要經常思考現在的做法是否有效,注意不斷改善和積極采用更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嘗試一下將自己的愿望寫在100張卡片上。可能的話準備一些學生時代背單詞用的卡片。隨后將想到的愿望寫在卡片上,一個愿望寫一張卡片。寫完后根據愿望的內容是目的還是目標進行分類。如果是目標,就要結合現狀分析實現這個目標有什么問題。當確定了問題所在時,就找到了課題。只要你一直去努力克服困難完成課題,

不久你就可以實現目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02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