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改變制訂一個成功的計劃

為改變做準備是最重要的一步,要一以貫之地制訂一個計劃。一旦有了一個計劃,你就可以一次做出一點小改變。

一開始,理查德告訴自己要減掉75磅。然而,這個大數字令他感到難以承受,他認為要減掉那么多磅是不可能的。每天剛開始的時候他都動力十足,但是到了晚上,他就重拾自己的壞習慣。直到他開始把精力集中在自己今天可以做些什么上,他才開始有能力做出有用的行為改變。通過樹立一個個像減掉5磅這樣的小目標,他制定了自己每天能夠做到的行動步驟。他記錄自己每天吃了什么,

自己帶午餐而不是去餐廳吃,還會在不去健身房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

通常,你可以循序漸進地做出改變。你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步驟為改變做好準備:

確立一個未來30天內想要達成的目標。有時候人們想要一下子改變所有事情,但這是不可能的。你可以確立一個你想最先完成的目標,樹立一個你未來一個月內希望達到的切合實際的期望值。

確定你每天為實現目標所能做出的具體行為改變。至少確定你每天為實現目標所能做的一件事。

預估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會碰到的阻礙。為你可能遇到的某些挑戰制訂應對計劃。事先制訂計劃能幫助你有條不紊地完成目標。

培養責任意識。對進展產生一種責任意識時,我們就能做到最好。請朋友和家人支持你,監督你做出改變的進程。你也可以每天寫下自己的進步,讓自己清楚地看到自己的進步。

掌握你的進度。確定一種掌握自己進度的方法,記錄你自己做出的努力與每天獲得的成就能幫助你堅持做出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98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