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目的和目標

目的是建立在自己的價值觀、感覺、思考基礎上的愿望。目標是為達到目的而設定的。那么目的和目標有什么具體不同呢?

目標是為實現自己的目的,將自己能夠實際做到的程度具體化。在什么時間內做到什么程度——將期限和標準清晰地規定出來的就是目標。

例如,我們假定人生的目的是:“保護家庭。作為公司的一員,以高質量的工作為社會做出貢獻。”那么為達到這一目的,從現在開始應該做些什么,就需要一個指針告訴你如何具體行動。這就是目標。這種情形下的目標可分為一年內完成的短期目標、五年左右達到的中期目標、以十年為期實現的長期目標。

再具體一些就是如:一年之內通過公司的資格考試。掌握高水平的英語會話,建立人際關系網。五年后力爭達到將工作范圍從國內擴展到世界,成為海外公司的一員。十年后成為一個部門的負責人,

有著優秀的部下,做更大的業務等等。可以這樣分成幾個階段設定目標。

這樣的目標都是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實現的。為了在一定時間內實現目標,需要制定更詳細的計劃。比如說:為達到一年以內掌握英語的目標,“每天去英語教室上課”,“每天收聽收音機和錄音帶的英語會話講座”等內容就是計劃。

首先要有目的,其次制定目標,再制定計劃,進而付諸實施。這是一個連貫的流程,哪一個過程都是必不可少的,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2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