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目標的好與壞

在制定目標時,要知道哪些是好目標,哪些是壞目標。這是因為有的目標是根據熱情制定的,有些目標是根據能力制定的。

人們往往容易認為目標是靠熱情制定的。但靠熱情制定出來的目標往往無法實現,因為靠熱情設定的目標往往都超越了自己的能力界限。過高的目標不僅會提高失敗的概率,還會形成消極的心態。當你無法實現目標時,會產生一種失落感,會導致你喪失挑戰新事物的欲望。

說到底,目標要以百分之百地能夠實現為前提。一旦目標確定,無論有多大困難也要去努力實現。這應成為自己的習慣。

如果設定的目標無法實現,就會令人喪失信心,或半途而廢,或變得毫無斗志。一個好的目標是自己的能力可以實現的。設定不須認真對待即可實現的低水平目標是毫無意義的。重要的是要去設定必須付出最大努力,在能力發揮到極限之后,

方可實現的目標。設定目標意味著為自己制作出一個嚴格的工作標準。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2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