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感恩父母主題班會圖片展示 介紹班會的目的和具體流程

班會目的:
通過本次班會,學生深刻地認識到父母對我們的愛無私偉大,培養學生如何表達情感、展現自我、感恩父母,進行生活實踐的能力。

班會重點:教育學生熱愛父母,回報父母。
班會難點:如何用實際行動來回報自己的父母
班會過程:
(一)感悟感恩之情
1、班主任致開場詞:
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老師參加我們“感恩,從我做起”主題班會。
鳥兒有一個溫馨的家,魚兒有一個幸福的家,花兒有一個美麗的家,生命都有屬於自己的家。同學們,你們愛自己的家嗎?為什麼呢?
(學生自由發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感受,父母的關愛隨處可見。《感恩,從我做起》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2、看誰平時對父母瞭解溝通的多。
父母是最瞭解我們的人,我們又瞭解他們多少呢?抽問題回答遊戲,看誰回答最正確
(1)、誰知道爸爸媽媽的生日?你是怎樣給爸爸媽媽過的生日?
(2)、你知道爸爸媽媽喜歡吃什麼東西?
(3)、你知道爸爸媽媽最希望你怎麼做嗎?
(4)、你知道媽媽有多重嗎?
(5)、你知道媽媽有多高嗎?
(6)、你知道爸爸媽媽平時有什麼愛好?
通過剛才的測試,
你覺得自己表現的好嗎?你覺得自己還要從哪些方面努力呢?
總結:從大家剛才的表現中,可以看出大家與父母平時的溝通很少哦!
3、聽故事
提問:從剛才的故事中你懂得了什麼?
總結:這種場面,這種永遠失去親人的痛苦的的確確最能打動我們,也最能觸動我們內心深處的脆弱。但是,這種生死離別失去雙親的情境並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那麼,在平凡的生活中,就沒有令我們感恩的事了嗎?不,當然有!
(二)心靈表白
1、在你成長的日子裡,
你的爸爸媽媽為你做了什麼?(學生講述)
2、快火車判斷對錯遊戲
(1)你可以不經過父母的同意,隨便出去玩。
(2)吃飯時等媽媽給盛飯。
(3)回家不認真寫作業,老和媽媽頂嘴。
(4)小明回家後不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做很多家務。
(5)生活節儉,無浪費現象,不亂花錢,不向父母提過高要求。
(6)在學校裡聽老師的話,認真完成作業。

3、講一講父母平凡而辛勤工作:父母做什麼工作?什麼時候上下班?工作時間長嗎?你覺得你的父母辛苦嗎?他們為什麼要這樣辛苦地工作呢?4、我想說:
我們的父母是偉大的,父母的對兒女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是最無私的。同學們現在你們有話對爸爸媽媽說嗎?現在你最想對爸爸媽媽說的一句是什麼?
5、我要寫:
父母很希望聽到兒女祝福的話語,如果要寫一句祝福的話在父母生日時送給父母,應該怎麼寫?比一比誰寫得好。
6、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怎樣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呢?(學生暢談)

教師小結:孝敬父母的方面有很多,但是,有五個方面是我們必須做到的:1。聽父母的話,接受勸告。2。對父母有禮貌。3。體貼父母。4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不向父母要超越家庭經濟條件的東西,不為難父母。5。像孝敬父母那樣孝敬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三)拔高層次
1、啟發: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該感恩的又何止自己的父母呢?
2、學生討論:
我們還想感恩誰?還應感恩誰?(親人、朋友、同學、陌生人等等)
3、老師:
我應該感謝你們!
(四)昇華感恩,
班會結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