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慎重地做出抉擇

這里要介紹的不僅僅是在生意場上,在社會上也是廣為人知的一則趣聞。

某鞋廠的兩位業務員,為進行市場的開發調查,出差到了非洲的某個地方。抵達目的地后,一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兩人立即向公司各提出了一份報告。

其中一位寫道:“這里的人已經習慣了赤腳生活,所以沒有銷售市場。”

另一位的報告內容卻是:“這里的人們尚在赤腳,有著無限的市場,這是本公司的一次巨大商機。請即速發五千雙鞋過來。”

面對“大家都是赤腳”這一事實,報告的內容卻截然相反。其中一位持的是否定立場,

認為當地人都習慣了赤足生活,即使發貨過去也不會有市場。與此相反,另一位卻持肯定態度。他認為:大家赤腳是因為買不到鞋,如果在這里出售,買鞋的人一定很多,大約可以銷出五千雙。

你認為哪一位業務員會成功呢?

顯而易見,一定是要求“立即發貨過來”的那位。

無論是在生意場,還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對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地要做出自己的判斷。是應著手去做?還是知難而退,這些都是要在判斷各種資料和數據的基礎上慎重地做出抉擇的。

如果我們對那些事關自己的人生和生意的動態、事物總是持消極態度并形成習慣的話,那么成長、發展、飛躍和成功都將與你無緣。

如果養成了消極的壞習慣,就會一味地去尋找“所以不行”的理由。無論身邊有著多么優越的條件,也不會去發現和認可,只會找出各種理由去推脫、逃避。

如果你是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世間的事物、動態,即使碰上難以解決的問題,也會想盡辦法去積極尋找“如何才能解決”、“為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創造什么條件”等等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里所說的積極樂觀地看待事物,不是指毫無根據和囫圇吞棗的做法。如果囫圇吞棗,就會留下許多失敗的隱患。積極的思維,更需要有“為避免失敗的懷疑態度”和審視的目光。

對事物的看法、思考方法,可以通過對人生的態度和行動體現出來。可以說,消極否定的看法和思維方式,只會讓你做出消極的行為,不要去期待能取得什么成績。反之,如果你持有積極肯定的看法和思維模式,就會積極地思考,行動也會積極主動。積極主動將令你產生出無窮的智慧,引導你走向成功。

被人們認可的出色商人和推銷員,都以積極的態度來看待世間的事物、生意及自己的人生。他們總是精神飽滿,

積極主動。他們無論遇到多么糟糕的事情,總能找出最合適的解決辦法,并將這些方法得心應手地用來拓展業務和豐富人生。積極樂觀地面對一切事物和積極進取的行為方式,會大大增加你成功的可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02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