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坦蕩地夸獎別人

到目前為止,我接觸過的一流人物都能恰當地評價他人。這些人發現別人的長處能夠坦蕩地說一句:“你這個地方很出色”,給人以夸獎。我也曾經被夸過幾次。受到夸獎后就想:“為他也要再提高一些,效率再好一點兒,爭取得到更大的肯定。”我本人就是這樣。

人受到表揚時,會感到鼓舞,會想:“要更加努力,更加被這個人認可。”于是,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會完成得不錯。人是具有潛能的,這種潛能好比蓄電池,不論多難受的事情,都會釋放能量出來,讓你堅持把事情做完。

能夠正確評價人、夸獎人的人是辦事機敏的人。

正確評價別人,自己也能夠得到提高。能夠正確評價人,說明“觀察”敏銳,對任何事情都能以肯定的態度接受下來。這種人也能被他人以肯定的態度接受,具有較高的自我形象,能夠以積極的態度度過人生。

“說實話,我的能力比這大多了,想施展施展自己的實力,

可使不出來”,“沒能讓人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發這種牢騷的人,社會上很常見。

的確,人具有無限的力量。有一種觀點認為:人一生中,實際工作的腦細胞僅還不到20%,按這種說法,如果將剩下的80%動員起來,將會煥發出相當大的能量。

但是現實社會中,如果不是表露出來的能力(實際成績),盡管你身上蘊藏的能力有無窮大,也不會作為能力得到承認的。坦率地講,說“實際上,我的能力比這大多了,可是……”“人家沒有承認自己”這類話的人,是在嬌慣自己、過于為自己分辯了。光是發牢騷,無濟于事,什么問題也解決不了。與其發牢騷,倒不如在現實中找出發揮自己能力的途徑,傾注全部力量進一步磨煉自己。

這種方法就是啟發自己、進行能力開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02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