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現實不得而知

“選擇理論心理學”給“現實”做了以下定義:

“所謂現實是我們公認的權威人士做出的斷定。

“現實是人通過五感感知的世界,每個人理解的現實都不一樣。

“現實千差萬別,不存在完全相同的事物。”

一般來講,我們不懷疑自己信賴或理想中的人所說的,往往認為那個人講得完全正確,往往認為那就是現實。

信賴的人和理想中的人必須是“了解事物本質的人”,是“真正的成功者”。如果你自己愿望世界里的成功者名副其實,就應該把他奉為理想人物。

將什么樣的人物理想化因人而異。那么,把什么當做現實來認識也是因人而異。可以說人有多少“現實”就有多少。這一點,用“臉與花瓶”的例子來說明。丹麥心理學家魯賓的“圖與地的反轉圖形”

這張圖由某人來看,可能好像是人相對的臉,在別人看來,好像是“花瓶和杯子”。從現實的觀點來看,不能說哪一種說法錯了。

人是通過自己本人的“知覺過濾器”來看、來聽、來感覺社會上的事物的。這就意味著:自己在看什么?有什么感受?除了自己以外,別人是不清楚的。甚至還可以說:誰都不可能了解真正的現實。

這就是大家不一定和自己同樣把握事物的原因。要想保持良好的人際關系,關鍵的是要充分認識這個真理。在這里提醒大家:不管認為自己的觀點和把握事物的方法多么正確,也不能強加于人。對他人把握的“現實”也要實事求實地給以尊重。這種心態非常可貴。它是把各種人吸引到你周圍的“精神磁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1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