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進行自我變革,變過去意向型為

未來意向型人總停留在過去是毫無意義的。要取得成功就要進行自我變革,把焦點對準未來獲得成功的自己,積極地生活在今天,才是你現在應該追求的生活方式。

積極的生活方式是不管過去發生過多么令人厭惡的事也不會當成包袱背到現在,以致永遠。把過去的一切都作為有意義的經驗重新認識,并運用到現在的行動中,建立起更好的未來。

說起容易做到猶難。現實中不少人被人欺騙、背叛、喪失財產,家庭破裂,甚至是毀了一生。被害者那種對迫害人的怨恨和悲傷,是第三者無法理解的。

這種時候,不論怎樣安慰、鼓勵,恐怕本人也聽不進去。要修復這種創傷,大概需要相當長的愈合時間。但是,我在完全理解的基礎上,想大膽而誠懇地說上幾句。

請記住:要想堅定地走完人的一生,希望、勇氣和積極思考是必不可少的。選擇積極的生活態度,

只能靠自己來思考。

總是抱住過去的事情不放,耿耿于懷,對今后的人生有益么!那種不知不覺地潛藏在人心里的消極、厭世的思想,終究要反映到人的生活中來,給人際關系帶來不好的影響。

相反,有人不是被害者,是過去騙人、害人的人。這也一樣,如果內心總是被自責困擾,念念不忘“自己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自己不是好東西”,同樣也無益于有限的人生。

總是不斷地責備自己,只能讓自己無所適從,認為真的什么都不行了。應該做的是從內心反省,醒悟到“做了不好的事”,有愧疚之情。一味地苛責自己,只能使自己停留在過去。發自內心的反省、愧疚之情可以警惕未來。要珍視這種心情,下決心“從今以后要老老實實地做人”,

并真正地去做。

過去發生的事情任何人也改變不了,不要抱住那些無法改變的東西不放,應該著眼未來。人類能夠靠自己的思考選擇生活方式。請你一定要牢記:根據你的思考,你的未來或是光明、或是黑暗。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1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