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喜歡什么

世界上沒有比“自己”更難以理解的事物了。

雖然從出生之后已經有30年以上的時間每天和自己在一起,可是比起自己的事來,對朋友的事反而更了解,怎么會這樣呢?

“那個人啊,看樣子已經干煩了。我覺得與其做電腦的工作,他還是更適合與人接觸的工作呢!”

就像這樣,對別人很了解,可要是說到自己,就甚至連自己適合什么樣的職業也都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換個工作啊?可是現在也沒有服飾品的工作嘛!”

要說為什么會對自己如此不了解,那就是因為我們的眼睛長在臉上的緣故哦。如果眼睛是長在手上的,

總是能看著自己的話,應該就可以客觀地看待自己了吧。

很遺憾的是,因為眼睛是長在臉上的,所以就只能去觀察別人了。

如果能像觀察別人那樣去觀察自己的話,就會覺得“我怎么說話的時候表情那么沒品啊,我是個多討人厭的女人啊”,像這樣很容易發現自己的缺點。

我想,造物主真是有大慈悲啊,為了讓我們不至于對自己感到厭煩,所以才讓我們的眼睛長在臉上。

有時候無意間瞥見鏡子里映出的自己的臉,你不會驚得尖叫一聲嗎?像是“這么無精打采的人是誰”之類的。

到了30歲,任誰也不能再像20歲時那樣地天真爛漫了。善也好,惡也罷,我們都得接受那些知識才能變得聰明起來,可因此也會常常感到迷惑。

如果原本自己的內心質樸坦誠,那么該做的事、想要做的事,都會很容易地浮現出來,但那種所謂的聰明卻成了我們的阻礙。

我也曾經如此彷徨,所以很清楚,對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都還完全不知道就急著做這個那個的人不是有很多嗎?別人都知道自己是朝著哪個方向去的,

唯有自己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不會說英語可不行啊!對啊,那就學英語吧!

不,我還是結婚吧!和事業相比我還是更適合家庭。其實,內心還有“可能也并不適合吧”的聲音,但卻全然不顧,當作自己很適合的樣子就把自己給打發掉了。

就這樣,在著手做著這些那些的同時,就變得完全不了解自己了。

也因此,不管做些什么,都總感覺不太適合自己。

我當年也是這樣。

越是開始做些什么內心就越是迷茫,甚至因此連人生都變得厭倦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woman/301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