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要廣泛交友

在現代社會,朋友少就好像路不通,不能四通八達、互通有無,辦起事來自然就磕磕絆絆。俗話說得好:“多個朋友多條路”,正是這個道理。

愛默生說:“找到朋友的唯一辦法是使自己成為別人的朋友。”被人相容,首先是肯于相容。“要看銀山拍天浪,開窗放入大江來。”心理上不再執著滯礙,拆除隔絕的籬笆,就容易通達事理,與人和順。

一位老頭在乘船時,聽一些旅游者講起關于在魚肚子里發現珍珠寶物的故事。

出于興趣,他湊上前去語重心長地說:“我給你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我年輕的時候,曾和一位漂亮的女導演談過戀愛,

后來,我到國外留學,一去就是兩年,我和女導演的聯絡因此也越來越少。

在回國之前,我特意買了一枚鉆石戒指,準備給女朋友一個驚喜,然而半路上得知,一個月前,她已和某男影星結了婚。我一氣之下把戒指扔進了大海。

幾天后,

我回到了國內某市,在一家餐館喝悶酒,魚端上來了,我心煩意亂地塞進嘴里,剛嚼了兩下,忽然牙被一個東西硌了一下。你們猜,我吃著了什么?”

“戒指。”大伙一齊說道。

“不,”老人詭秘地笑道,“是一塊魚骨頭。”

“哈……”

人們被老者這突如其來的答話逗樂了,人群當中突然爆發出爽朗的笑聲。現場氣氛也隨之活躍起來,眾人都為結識這樣一位雖然陌生但卻豁達開朗的老人而感到高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00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