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高中交不到朋友很孤單 幾招告訴你交友的技巧

1694

高中交不到朋友很孤單

人是群體動物,如果和周圍的人處理不好關係,那種焦慮、失落的情緒狀態是可想而知的。我們先靜下心來,

認真地分析一下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

我認為你對朋友的期望值過高,一是你覺得和大家合不來,而自己又已經很謙和了,言外之意就是大家不夠好;二是你覺得他們的興趣和觀點與你不同;三是你的同學都很虛偽。
讓我們來勾畫一下你的朋友:與你在興趣和觀點一致,主動與你交往並且要絕對達到你所希望的真誠。你看後可能已經笑了,是的,太理想化了。你不可能改變周圍的人,現在是你需要朋友,所以你要調整自己。
一是轉變觀念,多看別人的優點。別人的觀點和自己不同,這很正常,聰明的人善於向他人學習,吸取別人的長處和教訓,而不是一味地排斥,這樣交往時就會平和些。還有就是要客觀地評價他人。
虛偽的人和事都會有,但很多的時候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也不一定都是原則性的問題,抱著寬人律己的精神,用坦誠的心去接納。一旦朋友關係建立起來,你就會發現他們更多的優點。人際交往也會朝正常健康的方向發展了。

二是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

你希望告別孤獨就要多學東西,這樣和同學交流就有基礎了。記得猶太人有一 種說法,他們在談判時,經常會突然問談判對手一些類似的問題:太平洋海底有多少種魚?這樣做的目是 考察對手的知識面,如果他連這個問題都知道,那他的知識面一定很廣,因此一定會是個不好對付的談判者。其實,人的成功儘管需要多種條件,但知識無疑是最重要的一環。知識面廣,自然見識也多,可的話題就多。相反,知識貧乏的人是很乏味的 。

無論怎樣,人們在交往的時候都會趨利避害,有一定的功利性,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誰都希望在朋友那裡獲得滿足感。這種想法過多則會在人格魅力上大打折扣。那就主動調整自己吧,
讓自己更受別人的歡迎,這不是迎合別人,而是提升自己的人氣指數,增強自己的人格魅力。
這種感覺我知道,可別人不知道,飽漢子不知餓漢子饑。
看的出你是個很直白的人,所以,你也要找一個能和你真正能說話的朋友,和你一樣直白的人,不管男女,首先要把他/她放在第一位,還要看看他/她有沒有知心朋友,如果有的話就不打可能和你走的特別近
交朋友時別在意錢,時間之類的東西,別怕麻煩。要是實在找不到,也不要灰心,自己一個人其實也挺好的。自娛自樂。開心哈。

交友就是人際關係的維持,是有必要的,人再怎麼也算群居動物吧。友誼的橋樑是需要彼此付出真誠的,但雙方一起真誠付出的機會畢竟小。所以,首先可能需要你先去接觸他人,真心待他人,讓他感受到。那麼他也會真情回饋你的。其次也許你付出沒有任何回報,可能還有惡意攻擊,那也只是證明你們不合適做朋友,僅此而已。對於失敗的交際,也許你沒有錯,也許他也沒有錯。心態上看坦然些,

你就能達到人際交往的和諧狀態。人人都是朋友,而且你記住,真心朋友也就3~4個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