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更多地打開心扉,關注別人

失敗的老實人心中藏著一個大寫的“我”,凡事習慣于以自我為中心。成功的老實人懂得縮小這個“我”字,更多地打開心扉,關注別人,幫助他人。這是因為他們從不嫉妒別人的成就,只要對自己有好處,不怕別人同時得到好處。

有兩個朋友相約到河邊去釣魚,兩個人都是垂釣的高手。在河邊,憑他們多年積累的經驗,沒用多長時間,都大有收獲。

因為這天恰逢休息日,河邊有許多釣魚愛好者,他們看著兩位高手輕輕松松就把魚釣上來,感到十分羨慕,于是就迫不及待地在兩個高手的附近下了魚鉤,可是這些新手不諳此道,

半天也沒有多少收獲。

這時,其中一位熱心的高手對大家說:“這樣吧,我來教你們釣魚,如果你們學會了我傳授的訣竅,每釣到十尾就分給我一尾,不滿十尾者就不要給我了。”大家都說這種辦法好。

于是他便教這些人釣魚。就這樣,

一天下來,這位熱心助人的釣魚高手,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于指導垂釣者了。雖然他自己沒有釣到多少魚,但后來大家你一條我一條地給他,最后竟收了滿滿一筐的魚。不僅如此,他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大家都親切地稱他為“老師”。

而另一釣魚高手,卻沒有享受到這種樂趣。當大家圍著他的朋友喊“老師”的時候,他越發顯得孤單寂寞。一天下來,竹簍里的收獲也沒有朋友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0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