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婚姻失敗的男人怎麼走出陰影 要敢於打開心門

作為靈長類動物我們是世界上最孤獨的物種。正如索菲亞.科波拉說:“我不讓男女主角上床,因為上床會讓事情變得真實,變成另外一種複雜的東西。
我們不能低估身體的化學反應;而且,接觸的部位不同確實造就不同的結果。”這正道出了男人和女人這兩個物種間,男人感興趣的是女人,而女人注重的卻是愛情。如果不明白這種本質上的區別,男女就很難共處。
1.婚姻錯了用離婚修正。這是一個正常人的所為。
人們都說婚姻就是人的第二次投胎,要投錯了那麼這一輩子就完了,男人女人都是。然而更多人出於不忍、不甘,以及面子問題,將自己困在失敗的婚姻裡徹底絕望。從而帶來心理上的問題頻頻出現,比如:自暴自棄,報復心理,不信任愛情,爭奪欲等等。這些行為對任何人都造不成傷害,最終傷害的只是你自己。這些都因為婚姻的失敗在你心理留下的陰影。

既是陰影,就必須要用陽光來驅散它。當你願意打開門讓陽光照進你的心裡時,陰影就會離你而去。該走的都會走,該來的總會來。結束一段婚姻為的是為了讓自己走出困惑和不幸,解脫了的失敗是你的幸福,它不是你的不幸。婚姻錯了用離婚修正。這是一個正常人的所為。這不是丟人的事兒,更不是可恥的行為,擁有這樣思想的人是愛己愛人的人,這樣的人多了,社會相應也就逐步走向正常化了。
2.婚姻失敗並不代表其他的也隨之失敗了。婚姻並非人生的目的。
我們一生中要經歷很多事情,婚姻失敗不代表其他的也隨之失敗了,其實經歷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可以讓我們學會反省、調整和成長。
尤其是女人。人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計較著得失。人們還喜歡張望別人的生活,從裡面找尋一些“如果”的影子。可是這個世界是沒有如果的。這樣活著的人是痛苦的。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的任何痛苦而停下腳步。再激烈的愛情最終總要以歸於平淡收場,
否則人早晚被烤焦。胡鬧、耍賴、發潑、糾纏、自殘,這類把戲除了讓人更怕,直接傷害的只是你自己。姝然想對女人們說:我們首先是我們自己,而後才是別人的誰。既然婚姻已經宣告了結束,那麼何須再去用你的生命憑弔?女人要自己強大才能讓男人不輕視,無論在心理,生活,社會地位上,都應該讓自己像一顆星一樣閃爍,哪怕光很弱,也好。
3.不需要去怨天尤人地抱怨別人的不對,那樣沒有意義。
每一個出現問題的婚姻,它都不是單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姝然不欣賞甚至很反感因為婚姻失敗了就每天自怨自艾,將婚姻失敗歸咎給一切身邊因素的人。其實一切不過是你的心魔。你是被你的假想敵折磨的痛不欲生。

心理學認為,一件事真正過去,是以你的情緒來判斷的。比如你一想到婚姻生活中的事情,就覺得煩躁或者傷心,委屈,想哭,而你又表述出你現在已經放下了,可是你卻開始出現種種跡象,比如你會對新戀人疑神疑鬼,上次婚姻失敗的癥結再次延續。
這種現象從物理世界來看,上次婚姻中的你已經不存在了,與上一個婚姻的孽緣已經了結了,可是在精神的世界,它從未真正解決。當你知道這個心理根源,你或許就知道怎樣的方式才是你走出心理陰影最有效的途徑。
男人不怕有壓力,只怕沒有一個理解自己的女人;女人不怕貧窮,只怕沒有遇到一個一生只愛自己一個人的男人相愛。人類渴望婚姻,無非是渴望一個歸宿,我不清楚每個人對歸宿的定義,有的也許是指物質歸宿,有的也許指心靈歸宿。但,這些真的只能靠別人給嗎?婚姻錯了用離婚修正。這是一個正常人的所為。這不是丟人的事兒,更不是可恥的行為,擁有這樣思想的人是愛己愛人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