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心觀察他的交際圈來洞悉他

有一句俗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是接近朱砂(紅色的物質)的會變紅,接近墨(黑色的物質)的會變黑,在心理學上這種現象被稱為鏈狀效應,它是指人在成長中的相互影響作用。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上,居住在同一個地球村里。人與人之間總是會存在某種程度上的交往,或在不同的環境中,或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下。

我們從出生到死亡,都在不停地與人接觸,與人打交道,與人交往。總有自己的朋友,有些是興趣相投,有些是個性相合,有些是性格互補,有些是利益共生,有些是酒肉朋友,

有些是心靈相犀……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從對方的交際圈中看出對方的為人、品性、身份、地位、層次背景甚至其內心世界。

他經常與什么人交往,與哪些人打交道,與哪類人接觸,往往能反映出他是個什么樣的人。

一個整天和街頭地痞小混混為伍、吃喝玩樂、酗酒打架、收保護費的人,

通常情況下,就是個惡習滿身的小痞子,或許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但是經常在這種不良環境中行走,除非有顆堅硬的心,否則很可能就會喪失本來具有的多種好品性、習慣,成為人人見了都躲避的小惡霸。

不是人人都像《無間道》里的梁朝偉,在黑道混幾年,和地痞、流氓、毒販、走私販在一起,打架、酗酒、抽煙、賭博,還能保持自己的真心:“我是一名警察”。

他經常失眠,因為他這一顆正義的心和他的日常生活的環境、所作所為有著重大的差異。他也因為經常打架,已經有了暴力傷人的習慣或者說內心欲望,不能自控。

可見,經常接觸什么人,做什么事,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0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