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越是平凡的地方越真實

王順友是木里藏族自治縣郵政局的一個普通的苗族郵遞員。一個20年來每年都有330天以上獨自行走在郵路上的郵遞員;一個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萬公里、相當于走了21趟二萬五千里長征、繞地球赤道6圈的普通的平凡的人。

王順友最能感動世人之處,恰恰在于他的平凡本色——他是一個真正與普通群眾“零距離”的模范。他既不是領導干部,又不是博士專家,甚至連一個村子、一個生產班組的“帶頭人”都不是。他的工作沒有太高的技術含量,只是翻山越嶺去送信,但一送就認認真真地送了20年。

與那些放棄國外高薪禮聘毅然回國的人不同,

王順友接父親的班當上鄉郵遞員并得到一份穩定收入,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改善自己經濟條件的人生機遇。

王順友坦言:“我干的是苦差,掙的是苦錢。”面對人生艱辛,他別無選擇,但他敢于面對、勇于負責。為保護郵包,

他曾與劫匪橫刀對峙,曾縱身跳入洪水急流。這些在別人看來的英雄行為,在王順友眼里只不過是一個老實的人在做分內的事。

王順友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圣人,而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老實人。但是,正是在這種平凡中我們看到了偉大。珍惜每一次是我們在平凡人生中可以做到的。做到了這樣的每一次,我們的平凡就有了體積和力量,有了自身的光彩和韌性。

做人不要小看平凡。越是平凡的地方越真實,越是平凡的人越誠實,越是平凡的事情越能干出不平凡的業績。

日月更替,四時輪回很平凡,沒有這種平凡也就沒有人類的繁衍;環衛工人很平凡,沒有這些平凡我們便只能在垃圾堆中生活;教師、警察很平凡,

沒有這平凡的勞動,人類的知識便不能得以延續,社會便不會獲得安定。可以說是平凡托起了整個世界。重視平凡,安于平凡,就能在平凡中成就偉大;賤視平凡,癡心妄想者必然從虛無的偉大中落入深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9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