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再平庸地活著

一大早,太陽還沒有出來,一個漁人來到河邊,他感覺到有什么東西在他的腳下,后來找出來是一小袋石頭。他撿起袋子,將漁網放在一旁,坐在岸邊等待日出,以便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懶洋洋地從袋子里拿出一塊石頭丟進水里。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他繼續把石頭一塊一塊地丟進水里。

慢慢地,太陽升起,大地重現光明,這時除了最后一塊石頭在他的手里之外其他的石頭都丟光了。當他借著清晨的光看到了他手中所拿的東西時,他的心跳幾乎都要停止了——那是一顆寶石!在黑暗中,他差不多把整袋寶石都丟了!在不知不覺中,

他的損失有多少!他充滿懊悔,咒罵他自己,很傷心地哭著幾乎失去理智。

他在無意間碰到的財富足夠豐富他的生活好幾倍,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在黑暗中,他又把它丟掉了。但是就某方面來講,他還是幸運的:還有一顆寶石留下來,

在他將那顆寶石丟掉之前,天已經亮了。

周圍一片漆黑,而時間又過的很快,太陽尚未升起我們就已經浪費掉所有生命中的寶石。生命是一個大的寶庫,許多人都沒有好好利用它,只是白白地將它浪費掉,等到發現了生命的重要性時,已經將時光消磨殆盡。生命的奧秘、快樂、解放、天堂——一切都丟盡了,而一個人的一生就這樣過去了。

不要在平庸的生活中,把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寶石全部丟掉,至少要為自己留下一塊,這一塊應該是希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99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