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幸福感增加

當你不再試圖控制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時,你就可以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你可以控制的事情上去了。你可能會從中得到以下好處:

幸福感增加——內外控傾向平衡時,人們的幸福感就會達到最高水平。具有“雙重控制傾向”的人明白,他們能夠采取許多手段來控制自己的生活,但同時,他們也了解自己的能力限制。他們比那些認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事情的人更加幸福。

人際關系改善——放棄自己的控制欲時,你或許會建立起更加良好的人際關系。你會更信任他人,也會歡迎更多的人進入你的生活。

你可能會更加愿意尋求幫助,而且他人也可能會認為你不再那么咄咄逼人了。研究發現,那些不再試圖控制一切的人歸屬感和集體感都會增強。

壓力減少——當你不再把全世界的擔子都壓在自己身上時,你會感覺壓力減輕了。放棄控制欲后,你短期可能會產生更多的焦慮感,

但是從長期來看,你的壓力和焦慮都會減輕很多。

更可能成功——雖然大多數想要控制所有事情的人都有著很強烈的成功欲望,但內控傾向其實也會對成功率有所影響。研究顯示,如果你把精力都集中在確定自己一定會成功上的話,就有可能忽略那些能夠幫助你取得進步的機會。當你放棄控制一切的欲望后,你會更加愿意放眼四周,這樣你就有可能發現那些出現在你成功道路上的好運了,即使它和你的行為之間并沒有什么直接聯系。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98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