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影響人們,但不要試圖控制他們

珍妮決定從大學輟學的時候才20歲。在花了兩年時間攻讀教育學的學位后,她認為自己確實不想做老師。令母親害怕的是,她想要轉而學習藝術。

珍妮的母親每天都會給珍妮打電話,告訴她她是在摧毀自己的生活。母親表達得很清楚,絕不會支持珍妮輟學的決定。她甚至威脅如果珍妮不回到“正確的道路”上來,她就要和珍妮斷絕聯系。

珍妮很快就對母親日復一日的批評感到厭煩了。她好幾次告訴母親她不會回大學繼續念書,母親的辱罵和威脅也不會改變她的主意。但是母親堅持這么做,因為她很擔心想當藝術家的珍妮會有怎樣的未來。

最后,珍妮終于不再接聽電話了,也不再去母親家里吃晚飯。畢竟,要聽母親給她上課,告訴她大學輟學者和有抱負的藝術家從沒在現實世界成功實現過自己的抱負,這實在令人不愉快。就算珍妮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

母親還是想要控制她的行為。眼看著珍妮做出不負責任的決定,這對母親來說相當痛苦。母親想象著自己的女兒未來會破產、不幸福,就連生存都會有困難。珍妮的母親錯誤地認為自己可以控制珍妮過怎樣的人生。不過,她試圖控制珍妮的行為破壞了她們二人的關系,而她最終也沒能說服珍妮做出任何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98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