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地坦白不足

坦誠你的不足,但要從積極的角度去坦誠。正如一位禿頂的男士這樣介紹自己:我的頭頂有一些自然災害,而我的人品與我的頭頂一樣,都是坦坦蕩蕩的非常光明。在這方面,股市分析家們可能是最拿手的。當股票價格上漲時,他們宣稱是好消息;而當股票價格下跌時,則意味著獲利拋售或底位補倉,同樣也是好消息。同樣的消息,從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評價標準,因而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如果做得出色,甚至會使不利于你的消息,變成打擊對手的利器。

里根總統就深通這一策略。里根在1984年首次競選辯論中失敗,

民主黨乘機掀起輿論狂潮,使公眾普遍認為,73歲的總統虛弱不堪,應該讓路了。即使是某些忠實的追隨者也轉變了態度,語氣中明顯含譏帶諷。如果里根在第二次競選辯論中繼續犯錯的話,毫無疑問,相當部分公眾的眼光將會投向民主黨總統競選人。

人們關注的焦點只有一個:年邁的里根總統是否顯示了“思維混亂“的任何跡象。在第二次辯論會上,《巴爾的摩太陽報》記者提醒觀眾,沒有哪位總統確切地知道自己在什么時候可能不得不面對高度壓力的考驗,這種考驗通常要求領袖具有充沛的精力和高度迅捷的判斷力,他問道:“里根總統覺得自己是否足以在類似的情境中擔當起大任?

里根顯然對此早有準備,他以一種假裝的嚴肅口吻回答道:“我在這次競選中不會把我的年齡作為一個因素。我不想為了政治目的而利用我的競選對手太年輕、還缺乏經驗的弱點。”辯論結束了,民主黨知道已經失去機會。里根的這句話,此后一再重播,成為一個經典名言。

這位來自好萊塢的老演員,成功地把對手的冷箭反手刺進對手的心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97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