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專心處理眼前的事情,積極地活在當下

有這樣一個年輕人,他像所有剛從大學畢業的人一樣,茫然,不知道何去何從,因此成天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幾年后,奧斯勒去耶魯大學給學生做演講。當頗負名氣的奧斯勒說道:“你們一定認為,像我這樣出名的教授,還是醫學院的創始人,肯定有許多常人不能及之處吧。”

包括這位年輕人在場的所有人都點頭表示贊同。但奧斯勒立即強調說:“這是大錯特錯的,如果你們中有誰認識我的朋友,他們一定會告訴你這樣一個事實,奧斯勒其實是個資質平庸的家伙。”

場下立即一片嘩然,誰都不愿意相信奧斯勒的話。

奧斯勒繼續講道:“我覺得我的成功,絕大程度上應該歸功于簡單的二十幾個字,那就是:我們的首要之務,并不是遙望模糊的遠方,而是專心處理眼前的事務。”

為了讓在場的人接受他的這個觀點,他講起了搭船橫渡大西洋時,在船長室發現了一個按鈕。

這個按鈕按下后,可以使所有艙都封閉隔絕,艙與艙之間也將不再連通。奧斯勒繼續說道:“你們都是比輪船更為精密的,如果想要在人生的旅途中航行順利,就必須學會‘活在今天,專心處理當前的事情’。時刻不忘按下按鈕,跟過去隔絕;也記得要按下按鈕和不可知的未來阻隔。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已逝的昨天和不可知的未來,只會讓自己身心疲憊,到頭來一事無成。所以,把艙門關緊,活在今天,這點尤為重要。”

說到這里,場下的人才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尤其是這位年輕人,心想,自己之所以一事無成,正是因為思前怕后,反而不去完成手中的事情,白白浪費光陰。

后來,這位年輕人依照奧斯勒說的那二十幾個字,

努力完成當下的事情。醫學院畢業的他,很快成為了當地名醫,并最終在醫學界取得了重要的成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24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