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揭秘情商高的表現有哪些 10大表現幫你積極面對生活

情商高的表現可以理解為熟悉自己的情緒特點、能控制情緒、能積極的面對逆境、能明白身邊圈子朋友的情緒、能把各自情緒不同的人統一思想,
以下一一展開詳解。方法/步驟
清晰自己的情緒特點,比如是像冷靜、暴躁、心急、悲傷、快樂這裡的哪幾種類型的組合,在每一種情緒選擇合適的環境度過,比如心情急躁的時候就不去開車,注重自己的生命安全。
善於控制情緒,在待人處事上客觀冷靜,比如在朋友之間發生了誤會後不會發脾氣而是從客觀的去看待問題,把誤會消除。
經得住逆境的磨練,比如在做生意虧本後依然用積極的思維去想如何逆轉現狀,把逆境變為前進的動力,努力將債務還清後繼續發展公司。
明白接觸過人的情緒,以合適的時機進行溝通,比如明白同事脾氣比較暴躁,在生氣的時候不去煩他,等他消氣了再請他吃個飯好好聊聊化解誤會。

將不統一思想的人聚集在一起達成一致目標,並且讓他們相處融洽成為一個團隊,像軍訓的教官就能將情緒各不相同的同學訓練成團結一致的團隊。
第一: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不批評、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實,抱怨和職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
第二: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不讓不良情緒影響生活和工作。

第三:包容和寬容
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第四:溝通與交流
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且坦誠相待,真誠有禮貌。溝通與交流是一種技巧,需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摸索。
第五:多讚美別人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

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第六:保持好心情
高情商的人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每天早上起來,送給自己一個微笑,並且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是最好的,並且周圍的朋友都很喜歡自己。

第七:聆聽的好習慣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

聆聽別人的說話,仔細聽別人說什麼,多聽多看,而不是自己滔滔懸河。聆聽是尊重他人的表現,聆聽是更好溝通的前提,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
第八:有責任心
高情商的人敢做敢承擔,不推卸責任,遇到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正視自己的優點或是不足,敢於承擔的人。
第九:每天進步一點點
高情商的人每天進步一點點,說到做到,從現在其開始行動。不是光說不做,行動力是成功的保證。每天進步一點點,朋友們也更加願意幫助這樣的人。 
第十:記住別人的名字
高情商的人善於記住別人的名字,用心去做就能記住。記住了別人的名字,別人也會更加願意親近你,和你做朋友,你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
有好的朋友圈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