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腦中自然有答案

回顧過去,我覺得自己才真正是個從未認真學習過的人。學生時代我曾經是被所有的老師放棄的兩個問題學生中的一個。高中時代的學歷記錄中甚至被寫上了"沒有前途的學生"這樣不光彩的評語。整個高中時代,我甚至沒整理出一個完整的筆記本,作業也根本不做,是個徹頭徹尾的有學習障礙的學生。但是近來我回顧過去的時候常常想,那個時候學習不好,對我來說實在是件很幸運的事情。

我把別人做作業的時間用來四處瘋玩兒,在瘋玩中與社會接觸多了,漸漸地對周圍的環境和社會越來越關心。

我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之后,就用大部分的時間來思考下面這些問題,"我是誰?我為什么活著?我該怎樣活著?"如果沒有那時候的空想,恐怕也不會有現在的我。我至今仍然保持著從小就養成的自己尋找目標做事情的習慣。跟做那些別人為我安排好的事情相比,我更喜歡自己一步步地尋找目標。

學生時代的我總是不斷地問一些對于同齡人來說根本就不算問題的問題,也因為得不到關于人生的理想答案而度過了一段黑暗時光。我經常能感覺到表面上的自己和另一個未知的自己相互矛盾。我后來之所以全身心地進行跆拳道和合氣道的鍛煉,也是因為只有在練習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外表和內心的統一。

直到高中畢業,我的人生都是毫無意義的。書上有很多看起來好像對我的人生至關重要的話,但是無論怎么研讀,合上書本之后還是覺得沒有頭緒。我不由得經常問自己:"然后呢?到底該怎么辦呢?"好像無論讀多少書都發現不了生命的意義和活著的理由。

我多年的疑問終于在青年時代解決了,也就是我領悟到了一些東西。我的大腦有了深刻的覺醒。在那時關于人生的許多疑問都徹底消失了,我的人生也在那時改變了。那以后的25年我一直在用自己的生活和經歷來驗證在青年時代的領悟,想知道它們是否都是可行的。我用自己的實踐經驗,綜合東西方的教育理論以及神經科學中關于大腦的機能和機制等知識創立了腦呼吸學說,并且和很多教育工作者以及孩子、父母一起在學校、家庭中進行著腦呼吸的教育實踐和深入研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8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