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比父母更偉大的角色

"怎樣才能把孩子培養好?"這是所有父母的共同話題。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被社會認可,得到所有人特別的關愛,為此毫不吝惜財力物力,哪怕自己過得再苦,也要為孩子進行大筆投資。但結果如何呢?孩子真的會因為父母為他們苦心創造良好的環境而心存感激嗎?真的會像父母期望的那樣幸福快樂地成長嗎?說不定你只是選擇了把孩子交給學校或者教育專家們,反倒忘記了比他們更重要的是父母本身的力量。

我們有必要認真地就父母這個角色進行思考。相當多的孩子都會受到學習成績好壞的刺激,

學習成績好就充滿優越感,學習成績差就充滿挫折感,而父母對于他們來說,僅僅是"給錢的人"。不久前在美國的一次演講中,當我說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下面的觀眾不斷地點頭,也有會心而又無奈的笑聲。我當時深有感觸,在孩子教育問題方面的困惑不僅在韓國,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都不例外。

近年來韓國社會出現了為數不少的青年待業者。這些孩子都是在二十五六歲左右,他們已經成為社會所關注的熱點話題,讓他們"自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大家不妨想一想,父母花費畢生精力苦心養育的孩子,早過了成人的年齡卻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擅長什么,應該怎樣生活,

每天無所事事地浪費著寶貴的青春,世界上還有比這更讓人惋惜和郁悶的事情嗎!

但是,真正有資格來批評這些孩子的人卻并不多。

幾乎所有的父母都把考上大學定為孩子的目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只關心、監督他(她)的學習成績。孩提時代是決定人生方向和探索人生意義的起步時期,

而父母要求把本來應該屬于孩子幻想和玩耍的時間都用在考取大學上的結果是--我們的孩子要晚很多年才能接觸到那些本來在青少年時期就應該了解和可能了解的東西。

有些幸運的孩子能夠自己確定自己的方向,并且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但是90%的孩子只會按著別人的要求和基準而生活,急于求成的心態最后只能使自己的人生變得似是而非。孩子能使國家和社會變得年輕而有活力,但是我們的孩子們卻處在這樣令人尷尬和惋惜的環境當中,所以我有很多話要對父母們說--因為所有解決問題的鑰匙都掌握在你們自己手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8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