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學時期的用腦習慣影響一生

教育的本質如果從嚴格意義來說不該是灌輸式的說教,而應該是引導孩子如何發揮潛在能力的一門學問。各位的大腦中已經存在非常之多的知識及各種信息,而問題在于雖然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卻是缺乏使用它們的智慧以及做出選擇的勇氣。

孩子也是如此,他們的大腦已經充滿了(被灌輸了)無數的信息。與對自己孩子學習成績的關注相比,我們更應該注重孩子的大腦管理。小學時期孩子的大腦處在飛速發展的時期,此時養成的用腦習慣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就像"三歲看到老"這句俗語所說的一樣,

如果從小養成良好習慣,日后自然會成長為具有良好品質及優秀性格的人。

父母的生活習慣會對孩子產生極大的影響。所以我希望各位父母能在心中明確地樹立"我會成為孩子的老師"這樣的信念。為了使孩子能夠擁有一個自由良好的大腦環境,希望各位能夠給孩子提供有用的信息和經驗,并隨時注意孩子的大腦狀態。如果為人父母都能這樣做的話,不只是自己的孩子,各位的人生也會變得更加健康、幸福、充實。

創造性教育被各種培訓學校作為看家法寶而大肆鼓吹,其實并沒有什么特別的地方,只不過是按照每個孩子的本性自然地進行培養。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應該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自己孩子所具有的個性及優點之上。越是關心,孩子創造性的能量就越充沛。我希望各位能夠成為具有長遠眼光的父母,能不斷發掘孩子無窮的潛力。

如果想培養出健康聰明的孩子,除了父母以身作則外沒有其他方法。即使是四處討教來再多的好方法,

諸位如果不能自覺自愿地從自身開始進行實踐,也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前面已經說過,只靠知識豐富就會得到重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現在只要坐在電腦前敲敲鍵盤,各種需要的信息就會源源不斷地出現。那種只是為了把知識塞到腦子里而熬夜折磨大腦的學習方法會使孩子成為學習障礙患者。

同時也希望各位記住,即使是真的非常喜歡學習、懂得享受學習樂趣的孩子,也會由于不良的學習方法以及父母的急切心理而過早失去學習的興趣。如果想結出豐碩的果實首先需要把根深深地埋在地下才行。所以不要只是追求現在的分數,而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是否牢靠掌握了基礎這個問題上來。

父母的作用是給孩子提供讓他們大腦中的種子茁壯生長的土壤,這之后孩子的大腦就會自己進行判斷、選擇及行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8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