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培養會呼吸的大腦

人不吃不喝可能會維持好幾天,但是如果不呼吸可能連幾分鐘都堅持不了。由此可以看出,呼吸對于維持生命來說是何等重要。沒有人不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人的大腦才是最欠缺呼吸的部位。呼吸是為人體提供氧氣的過程。大腦是人體中對氧氣的依賴程度最高的器官。腦的重量約為1350克,在整個身體中的比重不到2%,但是即使是沒有進行特別活動的時候,也要消耗20%~25%的氧氣。因此如果腦血液供給中斷15秒,人就會陷入神志不清的狀態;超過4分鐘的話,被損傷的腦細胞就會永遠無法恢復。

從這點可以看出,不斷地供給大腦充分的優質的氧氣,對于大腦健康來說既是必要條件又是充分條件。

大家可能會問"除了正常的呼吸,難道沒有什么簡單有效的方法來保證氧氣的充分供給嗎?"盡可能地避開吸煙人群,或者到空氣清新的自然環境中盡情呼吸都是有效的方法。但是,前者只能算是避害,而后者受條件的限制實現起來卻不是很容易。

從這點來看,腦呼吸就是非常容易做到而且是效果顯著的運動方法。腦呼吸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腦,通過呼吸使健康有益的能量充滿每個腦細胞,從而使大腦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機能。通過腦呼吸可以使心境平和,自然摒棄污濁的能量,使大腦純凈、精神得到升華。

腦呼吸需要集中力和想象力,最重要的是要感覺到"氣"的存在。對于對"氣"沒有感覺的人來說,聽起來就像遇到"特異功能"一樣新奇而且總覺得常人難以做到。其實不然,以人為代表的所有生物都依靠著"精氣神"來生活,如果能感覺到"氣",那么對人類5種基本感覺之外的領域的感知能力就會自然地恢復,

也就是完成了進行腦呼吸的準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8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